科学研究

近年来,本学系在科学研究的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学术创新、成果转化、学术奖励等多个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本学系为南京医科大学大力扶持学系,是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校协同创新实验室的重要合作学科。

近五年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研发项目等在内的各级各类课题33,在研总经费738.85万元。学系已形成以高通量数据分析为主要技术手段的肿瘤基因组特色研究,学系教师主导的文章发表于顶级学术期刊CellCancer cell,在BioinformaticsJBCOncogeneNucleic Acid Research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截至20189月底,获得各项课题共33项,其中国家级课题6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省级课题8项、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项、校级课题14项,详见生物信息学专业科研项目申请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