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中主体形象采用代表医学的蛇杖,齿轮代表工学,DNA双螺旋代表生物学,齿轮与DNA双螺旋环绕蛇杖的设计表示生物技术及工程技术围绕医学展开,体现学院以临床医学为导向,发展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办学思路。经线与纬线交织形成的地球象征信息技术的全球化,也体现学院开放办学、国际化发展的理念。绶带中的2018特指学院成立的时间,BMEI-NMU是学院英文名称的缩写。

  单色版颜色为蓝色调为主,干净透彻,充满理性和智慧,彩色版跟南京医科大学校徽配色相近,与学校一脉相承,红黄蓝绿交相恽映

工:工整,规矩,工匠精神。体现了学院要通过建章立制,奠定学院的行事准则和依据,上下一心、开拓进取、有所作为,要营造按章办事,公平公正,和谐的学院文化氛围识才爱才,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人才成长环境。也体现了学院以“工匠精神”为指引,着力培养学生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专业理念,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

信:诚信,诚信乃立人之本,处事之道,交友之基。为人真诚,尊重事实、实事求是的作风是学院师生学习、工作及为人处事的基本要求。信守承诺也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的基本准则,只有在互信的基础上谋求与海内外的科研院所及企业发展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方能更好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力: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学院的发展要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全院教职员工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要严谨务实,苦干实干,把自身的理想和学院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学院要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德:立德树人、以德施教。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同时也要加强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工信力德”也喻示工信院以实干、立德于医学领域和人类健康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