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省人医第四期先进医学技术“红图论坛”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图书馆顺利召开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303

 20231220日,第四期先进医学技术“红图论坛”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图书馆顺利召开。

 江苏省人民医院潘世扬教授、南京大学顾宁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徐建教授、张丽霞教授、南京医科大学二附院郭志睿研究员、南京大学洪浩教授、鼓楼医院李智洋教授、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部分青年骨干教师以及来自其他不同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潘世扬教授与顾宁教授共同主持。

 顾宁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纳米技术在分子诊疗中的应用”,强调了纳米技术在分子诊疗一体化应用中的重要性,对疾病的体内、外诊断和治疗起到了关键作用。未来医学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将始终伴随着医学与工程技术的不断结合,本次会议汇聚了业内资深专家、学者,以期加强各方的紧密联系与交流合作,实现多学科、多领域的交叉创新,共同促进纳米技术在分子诊疗中的新发展,推动产学研项目成果转化,早日走入临床。

 潘世扬教授、徐建教授、张丽霞教授、郭志睿研究员、洪浩教授、李智洋教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会议报告。各位专家对纳米技术在分子诊疗中的应用进行了分享与展望,详细介绍了肿瘤诊疗双功能靶标SP70的发现与研究、金属基纳米材料的体外诊疗应用进展以及纳米技术在细胞外囊泡免洗检测技术中的应用等相关研究,并就其技术原理、临床应用、未来发展方向等就行了充分的讨论。在会议过程中,现场提问踊跃,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顾宁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第四期“红图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各位学者与业界专家提供了思想碰撞和交流的平台,他们的独到见解和深入探讨为论坛注入了活力,拓宽了大家的思维。同时,江苏省人民医院梁宁霞院长也表示,希望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更好的助力生物产业不断创新发展,为医工融合起到促进、带动与引领作用,同时推动更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