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入党初心 启航青春之路—工信院组织信仰公开课暨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256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新生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理论和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在青年学生心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激发他们的政治热情,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工信院于10月16日组织了一场信仰公开课暨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仓伟和2023级学生参加。

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程为主题,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娓娓道来,激励同学们在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并从中学习、借鉴先辈们所具备的伟大精神。

党章凝结着全党的智慧和心血,体现着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潘书记重点阐述了二十大新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特点和党章修改的相关内容及要义解读等,为全体新生更好理解党章的精神实质、深学细照笃行提供了重要参考。

最后,潘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等,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播撒了“红色种子”,同时也给予了同学们勇敢迈出大学生活坚实脚步的力量。希望2023级同学能够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早日成为一名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才!

 

撰稿:朱莹莹摄影:刘婧菡审核:潘国华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