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院组织党员教职工观看电影《一山之隔》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404

922日下午,工信院组织党员教职工前往保利樾广场影轶影城观看电影《一山之隔》。3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观影活动。

电影《一山之隔》是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当代女愚公”——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主人公原型创作的现实题材影片。邓迎香因爱嫁入麻怀,因爱生志,用13年的时间带领民族乡亲凿出隧道,凿碎了麻怀村世代贫困的封锁,也凿出了麻怀人通往富裕的新道路。

观影过程中,大家为女主人公的命途多舛而心痛,更为她锲而不舍、敢闯敢干的愚公之志而鼓舞。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她的奋斗足迹,激励着每一个人在通往更美好生活的征途中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观影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正是有无数个像影片原型邓迎香式的现代愚公,扎根基层、奋斗奉献,我国才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第二个百年”建设征程中,党员教职工需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践行者,美好生活的奋斗者,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