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工信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主题党课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313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思想伟力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责任意识,助力同学们走得更远、更实、更高,6月25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慎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抱新时代,做有为青年”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

张书记分别从世界工业革命史、前苏联解体、近现代中国历史三个角度阐述了学习新思想的重要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春的力量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青年是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不忘初心跟党走。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张书记希望党员们持续做好榜样示范作用,立大志,立大德,力行实干,永久奋斗 

通过此次党课,我院毕业生党员也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力争知行合一,以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为党旗添彩,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图:本科生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