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同心筑梦二十大,青春奋斗正当时”国旗下的思政课暨“五四”升旗仪式主题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539

5月4日早晨7点,我校在南门国旗台举办同心筑梦二十大,青春奋斗正当时”国旗下的思政课暨“五四”升旗仪式主题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瑞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本研学生工作部和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曹丽丽主持。

伴着嘹亮的口号,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科研院成果处处长凡进教授向全体团员青年讲授题为《怀明德博学之心,尽悬壶济世之事》的“国旗下思政课”,勉励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践行“明德”“博学”要求,矢志成为有仁心、有智慧、有担当的医者;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学生代表陆虹宇同学结合自身学习与志愿服务经历,带来青马先锋说“信仰公开课”《让青春在志愿服务 中“闪光”》,呼吁广大青年学子以青春之爱释放温暖,到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沈瑞林副校长、王春晖常委为新入团的同学赠书;校医馨朗诵团的同学们带来朗诵《青春的赞歌》。

沈瑞林副校长总结讲话,他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赓续传承五四精神,高举理想信念之帆,坚持党的领导,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刻汲取感悟党和人民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脚踏实地践行担当之义,向南医先辈看齐,传承南医精神,珍惜伟大的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吃苦奋斗中练就本领,保持韧性,攻关医学难题,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成绩。

升旗仪式在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歌声中落幕。

 

                    撰稿/陆珊珊、仓伟;图片/何敦 ;审核/林炜、曹丽丽潘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