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心理健康周|“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255

3月22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江苏省高校心理健康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郑爱明教授现场专业指导。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高兰天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辅导员仓伟、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程青曼及两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院长从实际工作案例出发,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进行科普。并通过数据分析报告、图片解析帮助学生正视心理问题。郑院长鼓励学生欣赏并悦纳自己,通过有规律的锻炼、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饮食多读书等多种方式管控情绪调整自己最佳状态遇到心理应激或是创伤问题学会主动寻求专业帮助,合理应对心理压力,提升心理素质,疏解情绪困扰。郑院长从科普的角度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学生面对实际困难提供了操作性较强的建议,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工信院将依托心芯相印”心理辅导站,挖掘心理健康教育资源,组织开展心理辅导、心理团辅、心理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针对学生的实际需求,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引导学生争做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助力学生强韧心灵、健康成长。

 

 

撰稿:戚润秋摄影葛婷婷戚润秋,审核:潘国华、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