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清教授率队赴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开展产教融合专题研讨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77

12月1日,李建清教授带领学院部分教师赴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以下简称西太湖产业园)开展调研。上午,李建清教授一行在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正关带领下,参观了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天润进行了接待。樊总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及目前主要的产品,包括康复机器人、脑机接口、大数据平台、儿童认知评估与康复等,双方就言语康复、情感识别等开展了研讨和技术交流

随后,李建清教授一行赴博睿康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访问,公司产品总监潘飞介绍了公司主营的多款国产脑电采集产品,探讨了多模态生理信号测量技术等,双方表示未来在脑科学、脑机接口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下午,李建清教授一行参观了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并就产教融合推进"生物与医疗"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开展专题研讨。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正关,西太湖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洋,西太湖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常州二院副院长高威等领导出席,同时唯德康、钱璟康复、延陵电子、集硕医疗、博睿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朗合医疗、锦瑟医疗等八家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太湖产业园管委会健康中心主任李小俊主持。

首先,孙洋主任对李建清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通过加强校企交流,各方机构的通力合作,合作内容和机制达成共识,实现医工结合领域的突破。

学院副院长段磊介绍了“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企业合作开展科研项目、研究生工作站、学校聘请产业教授的资质等内容,并对落实强化校企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提出期许。

八家企业分别就企业需求、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达成了基本合作共识。

李正关秘书长表示,要把握合作机遇、强化要素聚合、坚持研究创新,借助南京医科大学的学科、人才和临床资源,将优势产业转化成产业优势,推动常州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建清教授表示,校地融合发展,将为常州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动力,也是学校重要的发展机遇。医工结合要拓展合作思路,开放团结,建立稳定的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为人民健康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