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工信大讲堂2022年第四期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07

  1124日晚上,第四期“工信大讲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博学楼A509顺利举办。本次工信大讲堂邀请到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王增军主任(教授)做题为《机器人技术在外科的发展及应用进展》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李建清教授发起邀请,工信院李亮、向文涛等老师共同主持,主要面向学校和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由机器人手术领域著名临床专家王增军教授为同学们讲授医疗机器人在临床方面的应用和进展。

王教授首先综述了医疗机器人尤其是腔镜手术机器人的起源和发展,然后系统地介绍了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泌尿外科的临床应用进展,最后和线上线下的同学一起就手术机器人的临床应用以及未来发展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学生深受启发,踊跃提问,王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师生的问题,给出了许多极具建设性和启发性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