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青春献礼二十大,工信启航勇前行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97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1月7日,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工信启航勇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坚定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安排: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齐心协力过草地、巧运物资过哨卡、飞夺泸定桥、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等项目,让我们一睹同学们的风采吧!

齐心协力过草地:

活动规则:需全队成员进行游戏,每队相邻成员之间绑住相邻的脚进行三人四足游戏,通过一定距离达到终点(游戏途中绷带掉落,人员摔倒,需从原地重新开始)。

长征中,红军过草地之艰难,是后人难以想象的。红军战士们克服饮食难、御寒难、宿营难等重重困难,最终取得长征的胜利,为开展抗日战争和发展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条件。

巧运物资过哨卡:

活动规则:参赛队伍到达该任务点后,将事先准备好的气球吹起到指定大小,模拟“炸药包物资”,经工作人员同意后从起点出发,两名成员用背部夹住气球前进,到达指定终点。途中气球爆炸、气球脱落,意味运送“炸药包”任务失败,需返回起点重新来过。

长征期间,红军在物资补给方面是非常匮乏的。没有枪支弹药,战士就在战争中缴获枪支弹药,保障战争后勤。没有粮食,我军就吃野菜,保障行军时的体力。正是因为有无数先烈们不屈不挠的坚持和奋战,才赢来革命的胜利,迎来我们美好的今天。

飞夺泸定桥:

活动规则:身体任何部位不能碰到地上的垫子,六人合作取到垫子对面的矿泉瓶,一次取一瓶,共需取满5瓶。

飞夺泸定桥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的一场重要战役,1935529日中央红军部队在四川省中西部成功强渡大渡河。活动模拟红军在泸定桥战役中前仆后继、共同渡过难关,有助于同学们体验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苦环境,磨炼意志,敢于挑战自我极限。 

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

活动规则:竞赛题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同学们抽取题目,根据答对题目数量获得不同数目的圈圈或投壶道具,之后进行下一步的套圈或投壶得奖品环节。此次竞赛活动既富含知识性又充满趣味性,有利于加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活动总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创新性地将体育运动、艺术表达和智力活动有机融合,调动了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有助于引导学院学生学深悟透二十大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和奋进新征程使命感。

 

撰稿:林心瑜,摄影:蔡雨成,审核:潘国华、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