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兰青调研我院五台校区实验室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066

10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兰青走访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五台校区实验室并参与座谈会,党办副主任张爱林陪同调研。学院院长顾宁院士、党总支书记张慎忠、党总支副书记潘国华、行政办公室人员及部分实验室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顾宁院长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慎忠围绕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学院文化等作了简要介绍,并汇报了学院成立以来在绩效改革、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对外合作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学院在目前医工交叉背景下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希望学校在科研创新、人才引进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学院院长顾宁详细介绍了电磁生物环境与医学先进诊疗技术实验室组建的背景意义、目标定位、现有基础与发展方向,他表示,实验室是以“健康与医疗”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医工结合为抓手,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研究电磁生物效应和电磁环境与生态,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兰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电磁生物技术未来在临床医学诊疗中的应用表示期待,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新医科的背景下,交叉学科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学院要站位高远、落地扎实,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二是坚持特色发展,总结凝练优势发展方向,集中资源走特色发展路线;三是鼓励学院以临床问题为导向,充分利用附属医院的临床资源优势,融入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兰青书记一行走访了学院五台校区电磁生物环境与医学先进诊疗技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