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庆建团百年|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960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分团委书记仓伟老师与团员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中国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有感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充满深情与期待的讲话,我院师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同时也觉得重任在肩。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锻炼过硬本领,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争当强国先锋。

辅导员仓伟:我与团员学生们一起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用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共青团工作者,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发有为,陪伴并引导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与青年学生一起书写着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优异成绩。

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顾春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共青团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的发展历程。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与奋斗,书写了壮丽的篇章。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始终保持朝气活力,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责任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学生会执行主席谢俊毅: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共青团建团百年以来,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精神一直孕育在一代代的新青年身上。祖国的未来正属于吾辈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永怀热忱之心,为祖国的美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季沈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重温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征程。作为中国青年,我切实感受到了我们身上时代的重担,“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这场历史接力赛上,我们不仅要奋勇争先,更要坚定理想、矢志不渝。

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刘瑞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久奋斗,把青春献给祖国,用奋斗续写辉煌,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2019级医学信息工程刘文哲:新时代,更广阔的舞台给予青年,新的使命担当赋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嘱咐我们“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我们应当从党团百年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总结经验教训,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把握时代脉搏,把激扬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助力。

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冒徐颖: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英勇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今天,我们也应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

2021级生物信息学韩宇航: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我们应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党有号召、团就要有行动。我们要用坚定的信念、无限的精力、饱满的激情,迎接新的挑战、克服困难、扬帆起航,在青春的奋斗中彰显创造、活力、力量,勇毅前行,不负厚望!

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孙铄铄:作为最积最有生气的⼒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时代的风向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应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保持青春的清澈和纯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工信院全体青年学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不懈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院分团委;摄影:孙宇鸣等;审核:潘国华、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