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562

2022年4月2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组织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邢烨老师受邀主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老师、学工办主任仓伟老师和近200名学生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专题学习会由仓伟老师主持。

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邢烨老师首先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邢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和领悟,认为对于国家发展,我们要有基本的认识与信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应该多看、多想、多思考;要看到我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战略性的有利条件,要坚定制度自信。

潘书记在总结时讲道:过去一年,这些成绩的得来实属不易,可见中国力量之强大。作为青年学生要关注政治,了解时事,要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负韶华,奋力拼搏,积极担负起属于青年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

讲座最后,我院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交流与讨论。

2022年全国“两会”举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历史大势,统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体现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充分运用,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书记、副院长  潘国华

 

学习“两会”精神,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也感到重任在肩。我将深入领会和把握两会的精神实质,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辅导员  仓伟

2021年,我国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端。2022年,则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国将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积极为“十四五”规划的实现而奋斗。每个人贡献智慧,推动着国家的进步;每个人迸发力量,汇聚成复兴的伟力。在此,作为中国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深深感到自豪,同时更加坚定了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事业的决心!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谢俊毅

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感受我国经济社会在百年变局中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呈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而后从民生的各个方面联系实际生活,突显我们党对人民生活福祉的关切,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了党和人民艰苦奋进的成功经验,更加坚定了我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被赋予了新的时代使命的新一代青年,我们深知,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抖。我们应当加强专业本领的学习,用心倾听社会对于智慧医疗发展的需求,助力中国智慧医疗科技的腾飞。同时,我们应当提升思想高度,提高基本的判断力,多看,多听,多想,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找到正确的目标,合适的方法,才能行稳致远。

                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  刘文哲

通过此次两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懂得回味百年征程,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先辈先烈救亡图强初心,在理论武装中汲取信仰力量。克服“本领恐慌”,切实学好初心使命这门“专业课”,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钉子”精神做党历史的“传承者”;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新时代发展的“耕耘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激荡心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以清醒的政治头脑,铸魂提能,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满腔热血鸿鹄志,一片赤诚践初心”,当代大学生当以坚定的信仰、攻坚克难的决心、求真务实的作风踏上伟大的征程之路,不负年华。

              院主席团成员  冒徐颖

纵观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依法履职,担当尽责。通过对两会报告和新华社等媒体对两会报告解读的学习,我认识到中国梦之于当今中国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站对立场,能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对我们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我会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生 何序

作为工科方向的我们,要加强专业学习,耐得住性子,将专业知识学扎实、学牢靠,在学习生活中多看、多想、多思考。“满腔热血鸿鹄志,一片赤诚践初心”,我们当代青年,要通过对光荣党史的学习认知,铭记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做一朵敢于奔涌的青年“后浪”,扛起时代的责任,紧跟两会精神的指引,勇毅向前,笃行不怠,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2019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  顾春燕

听党话,跟党走,为民宗旨不可丢。在新中国近百年的征途中,我们都是在挑战中前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的我们,更要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与力量。所谓中国梦,更是我们广大有为青年的梦,我们广大中国青年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 季沈杰

接下来,学院会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巩固学习效果,在知行合一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鑫摄影:臧予安琪,审核:潘国华、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