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青年大讲堂第二期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书主题团课比赛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664

2022417日,工信院青年大讲堂第二期活动如期在学海楼A618举行。学工办仓伟老师和近两百名观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期活动,活动由青年发展部的关英豪同学主持。 

  九位选手围绕建团100周年、百年党史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主题团课展示,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体现了基层团支书对精神溯源、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等主题的感悟。

1、杨佳颐《百年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执政百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

2、赵立婷《砥砺奋进,青春献礼》

  展望未来,喜迎二十大。穿越世纪风云,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

3、单翔宇《五四青年节》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

4、韩宇航《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5、弋方《青年亦可为大计》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大学生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新的时代,需要更多志存高远、胸怀理想的新青年,需要更多埋头苦干、踏实笃行的新青年。 

6、孙铄铄《青春奋斗正当时,“医”心喜迎二十大》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永远跟党走,永远同人民在一起,汲取智慧力量,矢志拼搏奋斗,唯有如此,心中才有阳光,眼里才有远方,脚下才更有力量。

7、汤汪洋《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

8、王常青《青春不负新时代争做五四新青年》

  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

9、曹欣怡《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生动体现,是中国人民在20世纪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共评优秀团课,碰撞思想火花,此次主题团课比赛让大家的思想再次得到升华。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绚丽无悔的新篇章。

 

撰稿:李迎旺;摄影:胡佳炜;审核:潘国华、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