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院顺利完成2021年度研究生中期考核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738

2022111-12日,由学院学与科研办公室统一组织2021年度研究生中期考核如期举行。本次考核共有18名研究生参加,包括5名博士生、1名国际留学生、12名硕士研究生。根据学院制定的中期考核细则,科研进展答辩包含6类评议项目,综合素质展示包括4类评议项目。受邀参加博士中期考核的学术评审专家有:南京大学程龚教授、东南大学陈阳教授、脑科医院王菲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鲁明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院院长陈峰教授。受邀参加硕士中期考核的学术评审专家有:东南大学孙剑飞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医学书刊出版部主任肖明教授、基础医学院刘文涛教授、药学院方丹君教授、影像学院祝因苏教授。素质评审专家由工信院党总支潘国华副书记和各支部代表教师组成。

1118:40,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正式开始,工信院胡本慧教授主持本考核博士研究生胡杰、唐文杰、吴玲祥、于峻潇和张舒婷参与本次考核。首先,主持人胡本慧教授简要介绍考核专家组成员和评审细则。随后,五位博士研究生依次汇报项目阶段性成果及综合素质情况。在每位汇报人结束后,五位学术专家从前沿研究的角度,紧扣汇报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启发汇报人深入思考项目成功的临床应用价值。最后,五位汇报人都以优秀通过考核。



陈峰教授在考核结束后面向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十年在南医”的专题分享。在分享中,陈峰教授以时间为轴展示求学和团队建设的历程,并以具体事例着重强调了研精致思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场学生深受启发与鼓舞。



1129:00,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在学海楼A618进行。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考核,本考核由工信院副教授吴静老师主持。在介绍考核专家组成员和评审细则后,2020级硕士研究生依次汇报学术进展及个人成果。每位汇报人答辩后,五位学术专家从医工结合的角度,紧扣设计路线提出优化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汇报人梳理课题设计的不足,提示可优化的创新点。最后,张睿、冯锐、蔡芸和袁月辉以优秀通过考核。


参加本年度考核的研究生,研究内容涵盖了自动问答知识图谱构建、电信号监测、语音交互、纳米材料应用及肿瘤进展机制研究等,全方面多角度地展示了医工结合的多学科融合,展示了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在研究高性能医用相关技术中的努力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