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学系举行2021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859

12月24日午2:30,工信院医学信息学系“南京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系2021年度总结会”江苏省人民医院1号楼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一附院、工信院副院长兼学系主任刘云教授主持,医学信息学系全体教师和一附院信息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郁芸副主任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医学信息学系整体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情况。随后,每位出席会议的学系老师和信息处老师分别就个人相关工作情况和负责事项进行总结报告。刘云主任分别对医学信息学系和个人的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刘云主任指出,今年学系在专业建设上完成了两件大事,即医学信息工程和智能医学工程两个专业的学位授权申请;在科研项目上取得了零的突破,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各1项。在学科建设方面,人卫社、省重点教材立项和二级硕士点论证工作将推动学系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的进一步提升。在学生培养方面,蓝桥杯的组织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专业水平的平台,并初步形成新生座谈会等学系文化特色。

最后,刘云主任对2022年学系主要工作进行部署和规划。指出学系在新的一年里要再接再厉,共同推动学系优质发展。刘云主任对新的一年里学系在专业建设、科研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安排。鼓励大家团结合作、积极奋进,让医学信息学系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勉励大家为学系的发展和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文字:王庆宇

图片:王庆宇、徐挺玉

审核:刘云、郁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