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共话未来——记工信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新生交流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665



2021年12月21日18:00,工信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新生交流会学海楼D002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老师,副院长段磊老师,生物医学工程朱松盛、胡本慧、刘宾、胡克、吴昊、周宇轩、向文涛、李修寒、王超、李亮老师辅导员仓伟老师以及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交流会由朱浚仪同学主持。   

   

    首先,潘书记致辞,欢迎同学们选择南医,来到工信院,鼓励同学们清晰认识医工专业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珍惜学习机会,勇挑时代大任。段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学与科研情况,并对在座学生寄予殷切期望。生物医学工程系副主任朱松盛老师讲解了专业情况、具体培养方案、专业必修课程和核心课程内容、毕业条件等。教师代表周宇轩老师通过幽默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视频,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对专业的研究方向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具体论述,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培养内驱力。已经获得推免资格的大四学生代表钱蕴知同学,讲述了个人的学习经历,并热心地提供了一些学习经验和方法,给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带来了启发性的感悟。此外,学院也邀请了两位已毕校友阮俊、阮祥同学,为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主动向在座的老师们提出疑惑,并得到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同时,在座领导、老师也表明了他们的殷切期盼,期待与同学们保持联系和深入交流,也将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交流会顺利圆满结束,希望全体同学不忘初心,工信力德,学有所成!

 

              撰稿:吴凤雪摄影:于晓璐,审核:潘国华、仓伟、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