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工信大讲堂2021年第六期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727

1216日下午,第六期“工信大讲堂”于学海楼D002顺利举办。本次工信大讲堂邀请到了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产业教授王富林做题为《采用球面超声波电机的血管内视镜基础研究》,会议由刘宾老师主持,生物医学工程系朱松盛、王伟、李修寒、向文涛、王超和李亮等老师出席,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




讲座开始前朱松盛老师简单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工信院的发展情况。随后王富林教授正式开始讲座。他首先介绍了采用球面超声波电机的血管内镜基础研究,从背景现状,早期工作,技术途径等各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对球面超声波电机的研究王教授指出,现有的血管内视镜多是通过钢丝驱动探头传动,钢丝寿命较短,且内视镜直径小,很难在前方安装调节器,基于此提出了一种多自由度球面超声波电机,用树脂代替钢丝,摄像头更加灵活,体积更加小巧。

王富林教授还介绍了企业科技创新相关内容,并以所在的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为例,从科技创业的特点,企业科研项目管理,企业研发人员考核等几方面,为在座师生普及了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创业的相关知识。




讲座在师生互动问答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