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院顺利开展2021年暑期线上家访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637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联系,把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落实落细,使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95日,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开展了2021年暑期线上家访,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老师、原辅导员施广楠老师、新任辅导员仓伟老师以及3位学生代表和家长参加。

通过线上交流,老师们通报了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和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等,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时间,自强自立,在南医工信院实现更好的发展。

潘书记与每位学生家长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切实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当了解到有的家庭有比较大的负债,便详细介绍了学校临时困难补助政策。了解到有学生本学期成绩有所下滑的情况,潘书记告诉学生不同科目要有不同的学习方法,要学会总结。对于学生家长关心的专业发展、就业去向等疑问,潘书记也做了详细的解答。

受访学生和家长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表示将心怀感恩,努力进取,励志成才。

本次“云家访”活动打破了距离的限制,搭建起家校之间的沟通桥梁,传递了育人工作的希望与力量,有助于增强家校协同育人合力,为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刘文哲;摄影:刘文哲;审核:潘国华、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