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系举办2018年第八次公开组会报告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453

为给研究生及老师提供良好的学术氛围,营造积极融洽的学术讨论环境,汪强虎教授带领的研究生、教师团队坚持以大组会的形式来促进团队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组会在每周三学海楼生物信息学系的走廊公开举行一次,全体研究生及教师参与,以研学生、教师依次讲述PPT的形式展开,汇报人向听会人员汇报近期的学习内容或课题进展,并进行讨论分析。

103日下午,我系顺利召开了第8次公开组会报告,汇报人为我系的研究生一年级的李璐同学。李璐同学就两篇单细胞综述(The first five years of single-cell cancer genomics and beyond Advances and Applications of Single Cell Sequencing Technologies )进行了单细胞发展,原理,工具的介绍,大家以此为中心,展开了多方面的讨论,轻松的学术氛围,开拓的思想碰撞,让大家对单细胞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这种对外公开的组会讨论形式使得研究生的语言组织能力、逻辑表达能力以及思维方式得到锻炼以及提高,并且通过导师的悉心指导,学生可以及时总结、分析、讨论及时发现在学习中的不足,对后续的学习目标加以调整。

  

  

0A51B51FBFB0D78EFD28D539B77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