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院赴佗道医疗调研交流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504

6月16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慎忠带队赴南京佗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院长助理屠小明、相关部门、学系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调研过程中,佗道医疗董事长程敏对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佗道医疗手术机器人展厅,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就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医工交叉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谈中,程敏董事长表示,佗道医疗发展与南京医科大学的合作有着很好的基础和渊源,公司在医工交叉、产学研合作方面,希望与学院展开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张慎忠书记表示,学院在智能医疗、医疗机器人方面有着很好的积累,学院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端人才,相信双方能在教学、科研、学生就业等多方面找到合作点,继续开展深入合作。经双方友好会商,达成在学生实习实践与就业、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合作意向,并逐步推进合作的深入。

南京佗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领导者,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提供全面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目前打造了手术机器人的核心技术平台,布局骨科、腔镜、经皮穿刺、经自然腔道、医学影像设备等多条手术机器人相关赛道。目前,佗道医疗已覆盖14款产品,5条产品线。2022年重磅产品佗手骨科手术机器人、C型臂X射线机已获批上市,2023年预计将有4款产品实现商业化。

 

(撰稿/李亮;图片/王捷、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