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院赴悦星球数字医疗创新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487

5月31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慎忠带队赴悦星球数字医疗创新中心开展调研,副院长段磊,院长助理屠小明、胡本慧,相关部门、学系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调研座谈会中,鼓楼高新区副主任吴素芹对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吴主任表示,鼓楼区在大健康产业的产学研合作方面,有基础、有资源、有优势,也有意愿,将对医疗大健康的产业项目给予最大支持。


张慎忠书记表示高校是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也是科技成果的重要输出地。学院正积极谋求与企业的产学研深度合作,希望能够在园区搭建的平台上,对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产学研用”完整链条,争取实现校企合作模式新突破。

悦星球产城科服集团董事长兼CEO侯文娴、副院长段磊、院长助理屠小明分别介绍了悦星球、工信院和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学院与悦星球多家入园企业共同探讨校企合作深化路径,并就科研资源共享、校企人才合作培养和引进、“园、校、企”优势资源整合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助推产学研融合发展。


作为与鼓楼高新区共建的专业化产业园,悦星球致力于为园区企业搭建一个集研发创新、产业孵化、科技资源共享于一体的公共资源服务平台。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悦星球特色产业空间,走进园区企业,了解企业技术研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