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3S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346

20211015日,由中国通信协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第3S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在无锡落下帷幕。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医学信息学系送选的两件参赛作品《基于生物识别和深度学习的医院体温预警追溯管理平台》(参赛队员:魏志远、张雨欣、冉霖萱、陈杨、徐浩,指导教师:刘云、张小亮);《高效协同急救绿色平台》(参赛队员:谢俊毅、程靖媛、周海航、袁彧涵、顾雨欣,指导教师:张昕、缪姝妹)均获得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78个学生团队报名参加,经过网络评专家会议评审120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和线上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作品类别和数量分为3组同时进行,邀请了来自全国各院校相关领域的32位专家作为决赛评委。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5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60项。


 

3S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创意设计、创新技术、创业方案)”大赛旨在推进5G移动通信、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落实国家“互联网+”、“智能+”战略行动计划,积极打造我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引导大学生积极开展信息通信技术与产业应用协同创新,运用物联网的技术思想创新研究物联网智慧服务系统(Smart Service System ,简称3S)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提升大学生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领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构建公益性、开放性的众创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优化在校学生创业创新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