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智能穿戴监护与康复器械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881

20211月13日,江苏省智能穿戴监护与康复器械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华中科技大学丁汉院士,华东大学朱美芳院士,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我校李建清副校长,季勇副校长,科技处副处长顾爱华,工信院院长顾宁、党总支书记张慎忠、副院长段磊,清华大学王广志教授,四川大学赵长生教授,江苏省远程测控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宋爱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向阳教授,东南大学刘澄玉教授,十四所研究员级高工尹奎英博士,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科陆晓主任,南京伟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黄河总监,以及研究中心的骨干成员出席会议。同时参加线上会议的专家有:中科院电工所王秋良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曾绍群教授,北京友谊医院王振常教授,深圳技术大学康雁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李光林教授,天津大学明东教授,重庆大学候文生教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医师杨明亮主任。会议由丁汉院士主持。

江苏省智能穿戴监护与康复器械工程研究中心由李建清教授担任主任,中心通过多学科交叉,聚焦临床应用研究,推进产学研转化,努力建设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医疗器械研究平台与研发基地。本次会议旨在研讨智能穿戴监护与康复器械领域的深入合作、工程研究中心的规划建设等主题。

会上,丁汉院士被聘任为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秋良、朱美芳院士被聘任为副主任委员,顾宁等15位国内该领域专家被聘为委员。

季勇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省教育厅和各位专家委员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技工作和学科建设的主要进展。张兆臣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对我校的科技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发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促进成果转化。季勇副校长为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委员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李建清教授关于工程研究中心规划建设的汇报,并一致认为工程中心方向设置合理,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靠南京医科大学继续依托丰富的临床资源,发挥“医工交叉”学科特色,加快智能穿戴监护与康复机械的产业化进程,服务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支持江苏经济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