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院举办“青春使命 责任在肩” 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715

2019524日下午5点,“工信青年学习社”之“青春使命 责任在肩主题演讲比赛在学海楼D002举行。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爱林、学工处思政办主任高兰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顺、工信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生物医学工程系支部书记朱松盛出席本次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100多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参赛选手们围绕“青春使命 责任在肩主题,各辟蹊径,从多个角度切入。有的结合五四运动,慷慨激昂地号召青年挥洒热血,奏响青春之歌;有的结合自身经历,以切身的心得体会来谈青年时期的惑与达,内容直击人心;有的则选择以小见大,选出一两个小的关键词具体来谈。选手们举出大量新鲜有趣的实例,论证完整丰富。


演讲全部结束后,张爱林老师结合同学们的表现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演讲要做到简洁明了,重点突出,避免冗长的实例;二是演讲内容尽量分出层次来,分点列出观点,观点数量以34条为佳;三是要善用肢体语言,避免只是单调读背稿。


最后,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王潇获得一等奖;姚晟昊、祁缘、谭铮可可获得二等奖;尹思梦、黄钦、蒙嘉慧、祝小爽、马仁义、万梦琪获得三等奖。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本次比赛使全院学生对“青春”与“责任”二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相信工信学子们必将成长为对国家建设有贡献的新时代新青年。



                                      (撰稿:朱彤   审核:陈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