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大淦院士受邀开启2019年度工信大讲堂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880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冯大淦教授

受邀开启2019年度工信大讲堂第一讲

      57日下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冯大淦教授应顾宁院长邀请,为我院师生做“应对未来医学研究与健康服务的生物医学数据处理”学术报告。

        冯教授回顾了三次工业革命中的技术演变对社会文明产生的推动作用,特别是近二十年的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对社会各领域产生的重要影响,揭示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到来后,生物医学研究和医药卫生保健领域已经产生并即将产生的各项变革。冯教授通过他的科研团队近几年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数据采集和压缩分析在肿瘤早期预测、医疗方案选择、远程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实际应用。

     最后,冯教授向与会的师生表达了他的期翼,希望年轻人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目标、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备创新能力、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常怀感恩之心。冯教授感慨道:在新技术发展与应用的大好时期,随着人们对健康重视程度的增加,医疗健康产业将会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努力求索创新,将个人梦想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结合在一起,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冯大淦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

               IEEEIETHKIEACS会士、

               悉尼大学理学院副院长、信息技术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