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特等奖学金答辩会议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819

928日中午十二点四十五分,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2017――2018学年特等奖学金候选人公开答辩会议在学海楼D002举行。工信院副院长潘国华,辅导员施广楠,讲师胡可、林雪及部分学生代表与会。

首先,9位候选人依次从自己的学习生活、志愿服务、科研经历、思想感悟等方面进行自我陈述,并回答由评委老师或者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其中,来自17级的裴宇婵主要讲述了自己在大一学年的学习过程中如何发现自己对于编程的兴趣并在课外时间自学的过程;林瑾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大一学年的科研经历,包括进入生物材料开放性实验室和图书馆监控装置专利;李嘉婕则向大家展示了其丰富的课外兴趣和参与的志愿活动。来自16级的吴希从她的科研经历入手,讲述了自己追梦的过程;郝红艳讲述的各色志愿活动给其内心带来的充实和满足感让人印象深刻;在讲述自己参加过多次读书报告会后,黄培红在评委提问到最喜欢的书时,对荒诞主义文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来自15级的王子宇曾参加过的关爱孤独症儿童的志愿活动引起评委老师的兴趣,并询问其如何从专业知识方面对孤独症儿童的康复提供帮助;钟欢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产生的关于植入式或穿戴式疾病监测系统的构想及大数据分析理论激起了在座同学们的兴趣;已经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并决定从事脑科学研究方向的胡晓雯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并鼓励她继续坚持梦想,在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上越走越远。


 

 

接着,工信院潘副院长上台发言,潘副院长首先罗列了我校各类特色奖学金包括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费孝通(立德)奖学金、扬子江奖学金、先声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的特点。然后总结了本次答辩的重要意义,一是响应了学校奖学金评定公开透明的规章制度要求,二是给有意向参与奖学金竞选的同学一个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舞台,三是使更多的同学能从奖学金答辩的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成为更优秀的人。并对9位答辩者做出了简单的点评,强调了大学生活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每一学年的侧重点都有所不同,希望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和计划。

 

 

最后,评委打分结果公布,胡晓雯、吴希、钟欢、王子宇、林瑾位列前五,最终还需结合九位候选人平时的学习、生活表现等综合情况,推选出我院最终特等奖学金候选人参与校奖学金答辩。


本次特等奖学金答辩会议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评选出了代表我院参与校奖学金答辩的候选人,同时也在答辩过程中展现了我院优秀学生风采,为广大学生树立了榜样,激励大家向优秀学生学习、借鉴,变得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