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系举办2018年第六次公开组会报告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269


    为给研究生及老师提供良好的学术氛围,营造积极融洽的学术讨论环境,汪强虎教授带领的研究生、教师团队坚持以大组会的形式来促进团队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组会在每周三学海楼生物信息学系的走廊公开举行一次,全体研究生及教师参与,以研学生、教师依次讲述PPT的形式展开,汇报人向听会人员汇报近期的学习内容或课题进展,并进行讨论分析。


926日下午,我系顺利召开了第六次公开组会报告,汇报人为我系的胡杰老师与研究生二年级的李婉琳同学。胡杰老师就《DNA methylation-based classification of central nervous system tumours》文献做了有关中枢神经系统肿瘤DNA甲基化分类相关的汇报。李婉琳同学就发表在2016年的一篇Science文献《Dissecting the multicellular ecosystem of metastatic melanoma by single-cell RNA-seq》做了关于基于单细胞转录组测序研究黑色素瘤复杂细胞环境的汇报。在报告结束后,团队整体讨论氛围十分融洽,成员积极进行发言、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疑问、想法和观点。

这种对外公开的组会讨论形式使得研究生的语言组织能力、逻辑表达能力以及思维方式得到锻炼以及提高,并且通过导师的悉心指导,学生可以及时总结、分析、讨论及时发现在学习中的不足,对后续的学习目标加以调整。与此同时,在平时独立学习、工作之余,团队成员的思想可以得到一次碰撞与交流,启发灵感、增添动力,有利于科研工作的继续开展,共同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