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学信息学会主席Douglas Fridsma 访问南京医科大学

发布者:医学信息学系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366

    201843日上午,美国医学信息学会(AMIA)主席兼CEO Douglas Fridsma访问南京医科大学。

沈洪兵校长与Douglas Fridsma PhD亲切会谈


    出席本次会谈的有: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校长,李建清副校长,Fridsma博士,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张慎忠书记,神州医疗弓孟春副总裁,附属第一医院王忠民处长,南通大学医学信息学系王理副教授等。双方相互进行了介绍,并讨论了今后可能的合作方向,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建立学生互访机制。随后,Fridsma博士、弓孟春副总裁和王理主任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南京医科大学校史馆。

会谈现场

参观校史馆


最后,Fridsma博士以The Future Health IT challenge: IT, Informatics, and Workforce Development为题,进行了演讲。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老师们和学生们对IT技术应用中的技术和安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尤其是临床专业的医学生对IT技术在医疗中的应用有着浓厚的兴趣。

Fridsma博士在演讲

师生们认真听取了讲座

王忠民处长在提问

合影留念

    Douglas FridsmaMD, PhD,美国内科医师协会会员,美国医学信息学院会员,是美国医学信息学会的主席兼CEOFridsma博士是信息的通用性,标准和健康IT方面(包括有意义的应用)的专家。他对科学的理解和信息的应用,以及作为执业医生和决策者的经验,给了他更全面的知识,并且能很好的适应的健康和卫生保健之间的转换。

President and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fridsma@amia.org


美国医学信息学会(American Medical Informatics AssociationAMIA是一个代表着来自学术界,工商界,政府组织和非营利组织5000名专业和学生信息研究者兴趣和活动的协会。

  

  

供稿 /张昕

编辑 /鲍雨亭

编审 /王忠民朱甬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