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教研办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631

  2020912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于学海楼A605举行。院长顾宁、副院长段磊、副书记潘国华、生物医学工程系胡本慧教授、教研办相关老师以及学院20192020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办夏薇主任主持。

  首先,夏主任向新生们介绍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学院领导及相关老师,随后全体研究生新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为方便新生更快适应学校、融入学院,段院长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相关学系、专业及发展方向。

  潘书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角度入手,介绍了学院的党团建设等情况。希望新生能在研究生阶段构建良好友善的人际关系,修炼诚实守信的人生态度。夏主任则以“如何度过研究生三年”为切入点,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管理框架,为新生做好学业规划。研究生导师胡本慧教授寄语新生:将研究生阶段当作“开卷学习”,从提出问题到解决问题,提高科研能力,同时丰富生活,加强交流。

  会议最后由顾院长进行总结。顾院长结合自身研究生阶段方向选择的事例,由浅入深地阐释了研究生阶段方向选择的前瞻性与重要性,同时希望全体新生善立志,立大志,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构建与学院共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同时他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师生牢记并践行学术道德与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