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泌尿系统疾病诊治新技术第一次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404

2020泌尿系统疾病诊治新技术第一次研讨会”于202093-5日在南京医科大学举办。本次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东南大学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会议主要围绕泌尿系统相关疾病的临床诊治需求,探讨了新材料及信息技术新方法的研发现状以及合作可能性。南京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江苏省中医院、东南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的专家、领导以及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研究生和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参加会议,同时部分师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参会。

  


会议由顾宁教授、胡本慧教授、刘磊教授和孙剑飞教授共同主持。会议开始,顾宁教授介绍了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领导。工信院党总支书记张慎忠致辞,张书记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和特邀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的发展历史,并预祝此次会议能成功举办。来自江苏省中医院泌尿外科的朱清毅主任对目前泌尿外科领域的相关技术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并鼓励来自不同领域的科学家与临床医生相互合作,共同开发新技术。随后分别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刘晓强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刘鉴峰教授、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孙剑飞教授和南京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胡本慧教授作会议报告,报告内容针对泌尿系统疾病诊治提出了新技术新材料和新思路,包括泌尿系统疾病诊治的临床实践、泌尿系统修复水凝胶、自组装多肽的生物医学应用以及磁性纳米药物赋能磁生物效应等。报告期间同时开展学术讨论,参会人员积极参加,踊跃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将本次研讨会推向高潮。

  

  


最后,邹志刚院士总结指导,邹院士对此次会议的举办给予充分的肯定,赞扬此次会议是一场学术盛宴,整个报告体现了先进的手术实践技术和生物纳米材料针对泌尿系统疾病的有效诊治,并打开了治疗的新思路,更是体现了不同学科之间的相互交融的学术之美。邹院士最后还鼓励在场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要有创新精神、勇于探索,不畏艰难,并通过不同学科之间的交融进行紧密合作,融通互惠,促进泌尿系统疾病诊治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