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软银机器人杯”2019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722

 

2019126日至8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软银机器人杯”2019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我院王伟老师、李修寒老师指导生物医学工程系15名同学,组建3支队伍参加了轮式机器人--炮战攻防的项目比赛。经过2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阿尔法go”、“蚊子不要咬我”、“TUF”三个代表队分获234名,由于前三名需来自不同单位的原则,最终获得亚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自2017年起,每年举办一场“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本次“软银机器人杯"2019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共设立了七大类项目三十三个比赛,涵盖工业工程、文娱、体育、服务、军事安防、空中及其他创新型机器人在内的七大类机器人应用类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8所大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