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院召开医学信息学系成长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工信院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715

2019531日下午15:30,工信院医学信息学系成长导师见面会在博学楼A107举行。

本次见面会特别邀请南京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陈国钧教授做主题讲座。成长导师一附院副院长刘云教授、一附院信息处领导、本科生兼职导师、2018级医学信息学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主持。




刘云教授首先致辞,她表示本届学生是医学信息专业的第一届学生,自己一直想方设法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硬件和软件,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成长为有用之才。接着简要介绍了陈国钧书记的事迹,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讲座充满了期待。



陈国钧书记以“成长”为主题,阐述了青年学子健康成长的两个关键因素:人生阅历和自我修养。陈书记以《辞海》解读“阅历”一词讲起,通过介绍中外对读书的认识和取得的成效,号召青年学生要多读书。他生动讲述了毛主席如何在艰苦年代,仍保持读书的习惯,直至逝去前都不忘读书的感人事迹,是真正一生都在读书的典范。接着,陈书记结合自己上山下乡、三次受伤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述阅历对成长的重要,亲身经历不可替代。陈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多实践,一切真知灼见都不是凭空而来的,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读书、阅历和修养密切相关,阅读学习前人智慧的结晶,经历实践对人精神的磨练,才能提升自我修养,在成长中不抱怨、不发牢骚。



聆听了陈书记的谆谆教诲后,医信班班长马仁义就一年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在座的老师做了汇报,也代表全班同学向师长做出承诺:清晰认识现状,珍惜当下机遇,明确规划未来,不辜负老师的付出与期望。



 

                                 (撰稿/王若茗;审核/潘国华;图片/殷悦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