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院召开本科教育振兴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7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旨,工信院于410日上午召开本科教育振兴方案研讨会。

         学院特别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万遂人教授、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钱英教授、校教务处喻荣彬处长、校医学模拟教育中心许迪教授参加本次研讨会。张慎忠书记、潘国华副书记、各学系主任、分管教学副主任、学院教学分委员会成员近二十人参加了会议,李建清副校长作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带头人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做重要指示。会议由顾宁院长主持。

          首先,院长助理段磊对学院现有三个本科专业的招生规模、生源师资、教学资源、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振兴计划”中提出的主要任务,结合学院目前的专业建设基础,从制度建设、教师发展、学习促进、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学院本科教育实施方案(草案)的要点,同时也提出了现有本科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随后,与会代表针对这份实施方案(草案)中各项改革措施纷纷谏言,有认可有质疑,更多的是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给出了可行的实施方法,同时也针对学院的教学短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改良方法。

      最后,李建清副校长从医科大学背景下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学生的专业思想和师资力量三方面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工信院各本科专业要体现“临床导向”特色;要充分重视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学院要联合附属医院、科研单位、合作企业的相关人才,扩充师资力量,并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获得感”。

          本次研讨会拉开了工信院本科教育振兴工作的序幕,全院上下将凝神聚力,打造有南医特色的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