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2-20浏览次数:545

2019216日下午四点整,南京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在学海楼D001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工信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辅导员施广楠,辅导员赵瑞雪,以及工信院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全体同学。

大会伊始,施老师为自己迟来的新年祝福向大家“讨罚”,既调节了大会紧张的气氛,又成功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简单的玩笑过后,施老师对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对自己树立信心,二要确定符合自身实际的目标,三是要培养好习惯。又对上学期本院举办或是参与的一些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随后讲话的赵老师分析了16级同学的成绩,由此提醒大家专业课基础一定要打牢,并紧跟时代潮流,交代院学生会对大家交上来的寒假作业进行查重工作。同时,赵老师强调了文明礼貌的重要性,还呼吁大家积极报名随后开展的校“戏曲广播操”比赛。

最后潘书记讲话,他说学院正在谋划人才培养方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在讲到严把质量保证、底线思维的毕业标准时,提出所谓“佛系青年”是社会的旁观者,是利己主义者,鼓励学生加强自我教育,拒绝做“佛系青年”。潘书记要求大家:要严起来、动起来、紧起来,做好学业生涯规划,不断实践调整完善,要紧跟未来趋势,培养创新创造能力,使自身的全面发展不滞后于科技的发展、社会的发展,成为学科(行业)领域的栋梁之材。

本次年级大会让同学们再一次认识到学习和做人的重要性,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殷殷期盼,谆谆嘱托,都会让同学们更加奋发向上,奔向美好的未来。

 

撰稿人:王潇  审核人:潘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