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院召开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论坛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909

1223日下午,南医大工信学术论坛之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论坛在德馨楼D201召开,论坛由工信院主办,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协办。论坛由工信院顾宁院长主持,李建清副校长,江苏省医学会胡寅秘书长,来自国内生物医学工程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工信院老师和学生等二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李建清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谈到人工智能在医疗与健康领域中的应用前景广阔,对论坛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跟与会专家加强合作,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服务于医疗与健康事业和健康中国战略。随后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黄庆华教授,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桥教授,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康雁先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徐军教授,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倪东教授,中科院苏州生工所医学影像技术研究室戴亚康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向阳教授7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大数据、物联网、精准医疗、云计算等内容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过后,学校师生跟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论坛在浓浓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

  

  

  

  

  

                                                   撰稿:陈剑华  审核:张慎忠  图:刘铭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