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江苏省首届“健康江苏”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教研办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846

   2018121日,江苏省首届“健康江苏”研究生创意大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硕士研究生李修寒和刘志鹏合作的“复杂全膝关节置换术中智能决策和软组织平衡检测系统”项目获得“智慧健康”版块的二等奖。

   “健康江苏”研究生创意大赛历时6个月,由在校研究生申报,以聚焦健康、聚力创新为主题,大赛组委会从全省130余件作品中筛选出45个项目,围绕创意健康、智慧健康、医药健康三个板块展开决赛现场答辩,每个版块有15个项目,分别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复杂全膝关节置换术中智能决策和软组织平衡检测系统” 是一项利用薄膜压力传感器技术解决临床医生手术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充分体现了我院以临床为导向的研究生培养目标,鼓励研究生从工科的角度发现临床问题,创新临床技术,提升临床诊疗。

    该项目的指导老师吴小玲教授也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右)李修寒:2016级硕士研究生,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左)刘志鹏:2018级硕士研究生,南医大2018届推荐免试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