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晨博教授来我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指导

发布者:教研办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485

1023日下午,我院在江宁校区图书馆5楼圆桌会议室举行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专题报告,特邀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研究中心主任季晨博教授来院指导。报告会由我院汪强虎副院长主持。各学系、教研室、实验室积极组织教授、教师、研究生们参与此次学习。

季博晨教授首先展示了他们团队成功的标书写作模式,包括提前动员评估、专人指导写作、团队集体写作的良好传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标书写作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去创作去打磨,需要集思广益,各取所长,互帮互助。接着季教授向我们讲述了标书写作的要点,指出创新性是标书写作的灵魂,临床性是标书的目的,可能性是标书的依据,艺术性是标书的美颜。其中,创新性是重中之重,一份标书只有做到点创新、面创新、机制创新、体系创新之一,这项科学研究才有其独特价值和魅力。最后,季教授又事无巨细的讲解了标书写作方法。从如何拟题到整体思路,从要点罗列到全文结构,全面展示了标书的写作流程。

    此次报告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职工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认识,使大家更加详细的了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流程的和要点,提升了大家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能力。与会人员一致称赞,季教授的报告生动鲜活,视野开阔,旁征博引,为大家更好地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写作提供了有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