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术论坛暨学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445

1030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术论坛暨学院成立大会在江宁校区隆重举行。清华大学程京院士,复旦大学王威琪院士,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吴柯院士,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学浩院士,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朱岷,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池宇,南京医科大学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石金楼、王瑞新、鲁翔、王林、李建清、马水清、徐珊、胡志斌,以及合作机构和企业代表,国内外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领域的知名专家,卫生系统的各级领导,兄弟高校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工信院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由李建清副校长主持。沈洪兵校长致辞。沈校长回顾了学校的建校历程,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三个方面肯定了医学发展与信息技术之间的联系。希望学院紧紧围绕国际学科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努力做好人才培养,推动医学和生命健康领域的发展。



    徐珊副校长宣读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成立文件。程京院士、王威琪院士、吴柯院士、王学浩院士、洪流副厅长、朱岷副主任、池宇副主任、王长青书记、沈洪兵校长共同为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揭牌。




随后,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顾宁院长汇报学院发展设想。他指出,成立新学院是为了培养临床导向型专业人才,注重医、工、理三者交叉融合。年青的工信院将在院训“工信力德”的指引下,以崭新的姿态,为建设高水平的学院而努力奋斗。



兄弟院校代表,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明东院长致辞。



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张慎忠书记宣读《关于成立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为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大会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李建清副校长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分别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业务中国区副总裁杨萍,迈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炜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杨萍副总裁和北大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陈中阳总裁作为校企合作代表致辞。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朱岷副主任发表讲话,表示省卫健委将继续对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学校的人才培养为全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江苏省教育厅洪流副厅长发表讲话,洪厅长在讲话中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培育卓越人才,二是坚持协同创新,三是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学院成立大会结束后,程京院士、王威琪院士、吴柯院士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